圖:木村カエラ【憂傷塗鴉】



歌手名稱:木村KAELA

專輯名稱:憂傷塗鴉Scratch

發行公司:風雲唱片

推薦指數:四顆星




對搖滾樂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我

對搖滾主唱的嗓音也格外的挑剔(呵)

特別偏愛厚實溫暖的聲音特質

所以女生唱搖滾會比較吃虧些

來自日本的名模教主カエラ

從第一張專輯【KAELA】時就注意到她

她的嗓音與印象中的日本泡泡糖聲不大一樣

多一點個性及自在

今年((2007)發行的第三張大碟【Scratch憂傷塗鴉】

感受到她對音樂玩得更放也更成熟

其實是本人太愛「magic music」這首歌啦!(哈) 

聽音樂是很主觀的

對這首歌有沒有感覺決定於當下的心情

所以有人說音樂能療癒人心 就是這麼神奇


這次專輯封面カエラ彈著琴

有雪花球、海豚、鱷魚與小鳥等東西擺在鋼琴上

嘿~這些小東西全是收在專輯中的歌名

模特兒出身拍起來的照片就是特別有味道

呵~雖然她的身高還不到一百六

第一首「L.drunk」以吉他開場

歌詞描述因太喜歡一個人而不能自己的心情

「好在意你,才會思念love love well done,

太喜歡你,才會動怒love love well done」,

唱出陷在愛裏正苦惱的人心情呀!

「magic music」的旋律讓人心情up up 一掃所有不開心

「踩著鞋音,高高跳起,

播放給你聽的magic music,無論何時我都跟著你」

「I wish you’ll be all right,高高跳起,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只為了看到你的笑容」

天啊~歌詞跟曲子都一樣給人滿滿的元氣,真的好愛這首歌

「snowdome雪花球」寫著カエラ的回憶 耐聽的中板抒情曲

「鱷魚與小鳥」前奏就如歌名給人俏皮感

在歌中她化身為鱷魚 喜歡著有漂亮羽毛的小鳥

「我最不能失去的東西,卻變成讓我生氣而不喜歡的東西,所以把你吃掉了」

「停在枝頭的小鳥,可愛的聲音,你的顏色

我都曾那麼喜歡,醜醜的我,不會吃你喔,已經 不會再吃你了」,

充滿自省的歌詞

結束時的鳥聲及被吃掉的聲音

留給大家很多想像空間。

「dolphin」由龜田誠治擔任作曲 製作及貝斯

急速狂飆的吉他聲

把歌詞「我是海豚,不懂語言,想要表達卻又說不上來」的感覺完全傳達

挺帶勁的吉他編曲

「長頸鹿舌頭」的歌詞很有趣,

「罪孽深重人啊,首先請把爪子磨一磨,直到圓潤光亮為止」

「追尋夢想的人,首先請戴上口罩,像要預防感冒一樣」

カエラ用可愛的唱法為這首歌加分不少

與專輯同名的單曲「scratch」 詞曲出自カエラ之手

以鋼琴鼓聲為基調持續2分多鐘的演奏

在歌曲將結束前40秒才聽カエラ的歌聲

「TREE CLIMBERS」很適合LIVE演唱單曲

超帶勁的搖滾曲風

「JOEY BOY」延續熱情的搖滾味道

開場猛烈的鼓聲好讚

最後的「Ground Control」album mix的英文詞由カエラ填寫

以這首超有元氣又活力十足的單曲劃下完美句點

這真是張給人能量滿滿的專輯

在心情低落時最棒的元氣大補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歐西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