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福山雅治【五年滿載冠軍精選】



歌手名稱:福山雅治

專輯名稱:五年滿載冠軍精選

發行公司:Universal music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一聽到福山雅治這名字 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哇~他好帥!」

擁有優越外在條件的他 在戲劇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事實上這位帥哥最愛的卻是音樂

最近這幾年明顯地把事業重心放在音樂上

這張隔了五年半才發行的全新大碟【五年滿載冠軍精選】

可說是福山雅治16年音樂史上的超強力盤

對音樂品質的要求極高的福山雅治

這張【五年滿載冠軍精選】是集結這五年半最精華的音樂作品

日文專輯名稱直接叫「五年モノ」

直譯就是「五年的東西」 真是可愛又直接呀

老實說對福山雅治的音樂並沒有特別留意

因工作需要不斷反覆地聽這張專輯

發現帥哥做音樂有給他用心

讓我忍不住豎起大姆指說「讚!」

這張專輯真的很耐聽 五年精華盡收於此 怎能過錯呢



開場的「FREEDOM」

是為了「We’re BROS. FREEDOM TOUR 2005~風~」

巡迴演唱會所寫的主題曲

也是福山雅治送給自己出道15周年的禮物 首次CD化

這次錄音是超過60人的管弦樂團演奏所完成的現場演唱曲目

一開始就給人氣勢磅礡感



接著「THE EDGE OF CHAOS~愛的一擊」 以佛朗明哥的吉他節奏開場

超熱情的TONE 準備好了嗎?

請帶著愉快的心情 豎起耳朵 福山式的音樂饗宴展開囉

在間奏加入爵士小喇叭 讓整首歌的耐聽度提高

真是令人迷戀的一首歌



「彩虹」是人氣日劇「水男孩」主題曲 也是福山雅治首次嚐試編曲

不知為何聽到這首歌心情超愉快 陽光夏味十足



「向日葵」則是2002年福山雅治寫給前川清的歌

自己拿回來重新翻唱 以簡單的吉他唱出最原汁原味的感覺



「那就是一切」這首寶礦力廣告曲 在輕快的旋律中感受到小小的自在

對我來說又是一首陽光的夏天單曲(笑)


「別哭」的歌詞真是感人

「別哭呀到我這裡來吧 我會擁抱妳所有一切

別因獨自一人而膽怯,因為我會撫慰你的心」

就快淪陷在福山雅治的柔情歌聲中

真是一首讓人無法招架的情歌啊



「RED × BLUE」是寶礦力2004年版的廣告曲

搖滾味濃烈 夠嗆~原來福山哥你也是個ROCKER啊



「東京」則是為妻夫木聰與深津繪里主演日劇「愛情慢舞」所寫的主題曲

看過日劇的人請一定要認真看歌詞 歌詞與劇中主角的心情超match 寫得真好



「milk tea」是福山睽違已久以女性角度寫詞的作品

超愛這首歌 不管歌詞或旋律都唱到我的心坎裏(哈)



「美麗花朵」以法國號開場 很喜歡福山這類中快板的單曲

吟唱式的唱腔純淨又動人



「LOVE TRAIN」以活力十足又華麗的管弦樂開場

帶點曖昧又不可思議的groove感



「那年夏天 大海 天空」歌詞描述難忘的過往戀情

編曲上加入鋼琴及管弦樂 全新混音版本聽起來更舒服



「BEAUTIFUL DAY」是兜風最佳單曲 輕快的曲風彷彿陣陣涼風掠過臉頰

間奏加入的海浪聲 是錄自夏威夷可愛島的浪聲哦



「我變成風兒」LIVE版是收錄自2005年4月在大阪城音樂廳所舉行的

「We’re BROS. FREEDOM TOUR 2005~風~」演唱會的現場版

福山彈著吉他加上口琴聲 歌詞「夢想再次邀約我“變成風兒 再一次 再一次”」

彷彿是福山送給自己出道15周年的話


初回盤特別收錄新曲「Sandy」

福山笑說這是一首不同以往的情歌代表作 歌詞真的很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歐西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