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精的繪本設計一圓eason的夢,更讓聆聽者視覺上得到大大的滿足!

 



歌手名稱:陳奕迅
專輯名稱:不想放手
發行公司:Universal music
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自從接觸東洋音樂後 很少認真聽完國語專輯

或許因為是很熟悉的語言 很難真的觸動到內心

華語邦樂對我而言 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共鳴



這位永遠像長不大的大男孩 唱起歌來卻意外動人

2008【不想放手】專輯設計成一本圖畫書

封面EASON一臉笑瞇瞇的模樣

雙手拉著扶梯不知要飛向何方 翻到封底一看

呵 原來愛玩的eason是拉著銀河鐵道遨遊天際



專輯設計如同跟圖書館借來的書

一打開就看到讓人懷念的借書卡

上頭最早的借書日期印著1952.5.10

而最新的借書日期其實就是這張專輯的發片日

呵 沒想到大男孩的心思還挺細膩的

每首歌搭配的插畫有藏著歌的情緒

一邊看著畫一邊聽著音樂 真幸福 


 

  



27SECONDS 以音樂盒開場 準備好了嗎

跟著eason用音樂笑看人生的酸甜苦辣

 
「路…一直都在」副歌不停重複唱著

THAT’S JUST LIFE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笑對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 一直都在」


歌詞寫到心坎裏 現實生活雖然無奈 還是要大步向前走

在這首歌中彷彿找到前進的力量



「獨居動物」在愉快的旋律裏卻嗅到城市人的寂寞

一個人很自在 但偶爾會感到小小的孤單

歌詞真的唱出你我的心聲啊



 

「倒帶人生」好像來到panio pub 點一杯酒

JAZZ鋼琴聲裏 回憶流洩 聽起來輕鬆自在

歌詞卻渴望人生若能倒帶那該多好啊

  

「AREN’T YOU GLAD」eason的第一首英文歌


 「高興了嗎?」歌詞描述女方為尋求安穩生活


離開生活顛倒的男友 生活沒有因誰而暫停


女生找到工作性質相同的男人 得到想要的安定


男生已經是著名編劇 不過對女方當初的離開仍未放下


內心一直聽到這個聲音


「離開我的你 真的活得愉快嗎?」


充滿回憶及自省的歌詞


人當下的每個決定都是影響未來的關鍵啊




「7」看到歌名 讓人有股衝動「7」究竟代表什麼呢


「7」代表著曾有過的回憶 曾一起走過人生某段的人


一個在你人生中佔有重要位置的人事物


歌詞雖然不停唱著「忘記..忘記」


其實心裏是無法忘記呀 頗耐人尋的一首歌



  

「不要說話」這張專輯的第一支打歌

Eason詮釋中板抒情歌曲特別有味道

愛 請用心感受 不要說話

真是首愈聽愈動人的單曲 好聽



  

「漂亮小姐」鋼琴聲彷彿調皮的小孩似

呼應著eason略帶俏皮又性感的唱腔

別聽eason唱來輕鬆自在

真的要唱出那個味 可是要有十足的唱功才行


  

「土星環」eason用想像力把演唱會的搬到土星

即使來到土星 他最愛仍是歌唱

光想像在土星看eason演唱會 呼~一定很讚

 


「然後怎樣」林夕的詞寫的真好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每句歌詞 都觸碰到聆聽者心底深層

好多問號的單曲 雖然有些無奈

但 路…一直都在 還是要勇敢向前

隱藏版eason自彈自唱版本 更顯動人

這樣的巧思編排 剛好與開場的音樂盒相呼應

讓人聽完後 想再從第一首開始play

一張適合在夜深人靜時聆聽的專輯



人生沒有選擇 只能前進 不能後退

在這張專輯裏 音樂給我滿滿的元氣及力量哦



陳奕迅【不要放手】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歐西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